全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06   浏览次数:472

本网讯(记者 蔡新宇 严领 陈丽君)时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我校师生通过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等媒体收听、收看,关注“两会”,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实际,热议2018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两会”中提到,要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振兴师范教育。对此,作为一名师范生,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侯婷希望教师职业更受重视,教师待遇、地位得到提高,师道尊严重振,形成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物理学专业的苏怡,对“两会”中提及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印象深刻。她认为,解决环保问题需要下很大的功夫,我们大学生只要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相信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很快就能实现。

“‘两会’是党和国家领导人集大众之智,解民生之忧,充满了人文关怀的浓浓深情!学习‘两会’精神,与我们大学生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是密不可分的,不管在什么岗位,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唯有奋斗才会过上幸福的生活。”体育学院2015级体育教育1班的费喜超说。

2017年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青年教师杨永华认为,这次“两会”可用“定标”“定位”“定维”总结其意义。“定标”,即将党的十九大关于我国下阶段的发展目标及战略步骤用法律形式确定,把党的意志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变成国家的意志和成文的法律;“定位”,即选举党和国家的新一届领导人,为我国下一步发展提供领导保证;“定维”,即为国家下一步发展确定最基本的规范,对宪法作出适当的修改,调整部分国家政策和政治生活规则,进行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为在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的事业奠定组织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红发教授认为,党的十九大规划了新时代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从根本上讲要以教育强国为支撑,而“兴国必先强师”。我们殷切期待今年的“两会”,更多关注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优先重点发展师范教育,提高教师特别是中小学教师待遇,把教师打造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四个相结合”的“四有”好老师、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党委常委、副校长黄颂表示:“我最关注的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它直接涉及到国家治理体系的效率和中国梦的实现质量,同时也关系到国家的强大和民生福祉。期待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在“两会”能得到全面贯彻,早日促进中国梦的实现!”(编辑 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