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胡兴到计算机学院、文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403

   本网讯(通讯员 刘锐)1228日下午,副校长胡兴在10302教室为计算机学院、文学院教职工作了题为《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自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胡兴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出发,从总书记热爱教育、关心教育、重视教育的满腔情怀,努力建设教育强国的勇气决心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基因、理论基础、实践路径、建设成就和未来前景认知的理性自觉等入手,分析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内涵丰富、蕴含深刻的教育自信思想,并用大量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图文并茂地阐述了高等教育自信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强调,我们要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自信具有深厚的实践基础,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要求,主动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转变,努力实现扎根中国与融通中外的有机结合,充分激发改革创新这一强大精神动力。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持续激扬教育自信的强大精神力量和改革创新的磅礴正能量,尽已所能,为开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新境界而奋斗。(编辑道君)